LOFTER垃圾文手认证
LOFTER冷圈斗士认证
2021下半年起,若无说明,统一为cb向
随性人士,id/cn一年换几次
cn.青山

[列契]精神药物(一)

[列契]精神药物(一)

列维坦x契诃夫,cb,但是cp向有(列契列无差)

未来paro,第一次尝试所以写的贼烂,tag私心

架空向、cp向无差、文笔渣、极度ooc魔改预警!!!

架空向、cp向无差、文笔渣、极度ooc魔改预警!!!

正文字数约2k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1

安·巴·契诃夫是城里有名的大夫。他讨病人们喜欢,准确来说,城里的人无一不爱戴这样一位医生。除开医术精湛高明以外,最重要的原因在于契诃夫医生几乎没什么政//治//立场。作为人类,一个和善、耐得住性子、而且总是保持年轻且不怀偏见的人,在人类种群和机器人当中都吃得开是很容易的事。

2

“您觉得哪里不舒服?我想我会为您做些基础检查。”一个如往常般的早上,医生询问着刚坐下的病人——一个帽檐刻意压得很低、衣领却立的很高的人。“那您帮我做做全身检查吧。”男子开口,声音的模糊度让人意识到他还戴了口罩。

“您觉得浑身不适?”

“我觉得浑身不适。”

“......”

这种怪人确实见得不少了。医生暗自叹了口气,直到发现电脑上的病历打出半页乱码才发现不对。“您......”契诃夫扶正眼镜,眼看着求医者卸下层层防备。

“应该说,我已经是死人一个了。”男子趴着桌,闭上眼,谈论死亡也如轻描淡写。他就这么安静地趴着,嘴角勾着,似乎在想着医生受惊时的那副引人发笑的样子。

“伊萨克·伊里奇·列维坦......”契诃夫此时心里激起一股异样的感觉,一种无法仅靠医学知识去解释的感觉。

此时坐在自己面前的,是已经被确认死亡足足两年的、红极一时的新画派的画家伊萨克·伊里奇·列维坦,他是一个天才,一个落难的天才。

3

契诃夫还是第一次见到画家本人。

“所以您为什么来找我?伊萨克·伊里奇?”医生在画家畅谈到自己如何被救活,如何成了半机械人,如何弄到假身份,如何从外界混进新城的时候,终于忍不住发问。“您真的很可爱,我的医生。”列维坦笑了,“一般人大概都会先退避三舍——在知道我不再是纯粹的人的时候。” “那不是要紧事,您至少还拥有作为人的情感。”契诃夫试图安慰,但也说不上什么话了。“我听说,只要人的大脑死了,或者说,被完全换上了机器脑,那么他就不再是个人。”

“是这样子。”契诃夫点点头,听的有些出神。

“如您所见,我的大脑也被改造过了一番——虽然不可置否的是,机械化的地方只占很少一部分。可正如它的主人即使在还是个完全的、活生生的人的时候就受到四面八方的排挤一样,现在这幅躯壳的主人免不了继续受着打压。俗话说,‘欲加之罪何患无辞’就是这个理儿。他们不准许我画霓虹灯下的苍蝇、只穿着一件汗衫的扫地工,对新城以外的世界置之不理,蔑视树木、蓝天、阳光......人们简直呼吸不到一口清洁自由的空气。”画家右手玩弄着从上衣袋取出的十字架挂件,左手则掐着桌沿,他在和桌子较劲。“为什么外头的人挤破了头要进来,而里头的人又要妄想着出去?安东·巴甫洛维奇,我们所处的这个世界是个荒诞透了顶的世界——您在一些事情上没有立场,这很好,这会让您活的舒坦不少......而我,一个不属于任何政//治//斗//争阵营的另类,自然也活的更愉快些,只是您得明白,我们这种人是很少有真正的朋友的。单说说我,我只是个漂泊半生的风景画家,那么一点点的热烈的追捧只在我受够了世人的冷眼后才匆匆赶来,那已经不算什么——那时候起,我成了一个没有心的人,我的心脏早已不为任何人跳动,包括我自己。”契诃夫想起来,今天替人做心脉检查的时候,除了义肢活动的转轴声,再听不出其他声响。

至于那个“为什么来找我”的问题,医生有些难以启齿。

4

“您能诊断的出,我到底得了什么病吗?”列维坦挑眉,手撑着脑袋,翘着腿,“我求诊名医无数,可他们要么晃晃脑袋,要么是把我赶出去,打发我去找机械修理所而不是诊所。” “我觉得我能给您的答案无出其右。”契诃夫皱皱眉,脸色阴沉下去。

“您是觉得我在说谎话,觉得两年来,我见过这么多的人,为什么没有人识破?亲爱的......我是说,医师先生,现在各种技术都很发达了,既然能让一个在火海中身受重伤的人继续毫发无损地活下去,又为什么不能让一个人的外貌和声线改变呢?”半机械人此时冷笑起来,“这时候您应该又会想,‘那为什么你又以一幅最初的样子来见我?’我只想说,先生,不必多想,我不会伤害您。”

“......那您还是,先出去吧,”医生的嘴唇有些发抖,“应该到下一位病人了。”

5

傍晚下班的时候,契诃夫习惯性地抬头望了望天边。天空被灯光染成极富有科技感的紫红色,很是好看。这般的景象和车来车往、人山人海一样,不论早晚,都是一成不变,至于会不会乏味?契诃夫说不清。一种熟悉而陌生的感觉一直捉着医生的心脏,就好像自己以前也曾见过,那片仅仅弥留在纪录片当中的蔚蓝的天空一样。

只是那片脑海中的天空确实令人神往,愉悦人心的功效或许比得上一切精神药物。


-TBC-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有参考《迷雾侦探》相关设定。

其余备注和引用会在完结的时候一并打出。

QAQ不是严格的科幻粉,史向的东西也没有很考究,希望各位嘴下留情

希望能有更多的评论,欢迎指出不足!

今天会有列契的双更,下篇会不会出全看缘分,另外顺手开个cp tag


评论(5)
热度(2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垃圾填埋场场长 | Powered by LOFTER